close

             

2014-05-27-14-13-02_deco

是說,在饅饅頭滿9m17d之後即將要帶她體驗人生中第一次出國(預計在七月中旬出發)

我和王丹尼著實的很擔心...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帶饅饅頭住過外面更別提要出國了

這一次我們要去的國家是日本大阪

雖說這個地方對我而言是已經是熟到不能再熟但是畢竟第一次帶嬰兒去,還是很害怕低...

而且去日本我一定是自由行,所以等於我要扛起整個行程的安排還有各項大小細節

加上這次去日本是在炎熱的夏天 我實在很擔心她會水土不服呀~

1397137677490

但是機票酒店都訂好了,所以就當作是一種挑戰吧(孕婦是要挑戰自我極限嗎?!)

這一次去日本我第一次坐長榮的班機,因為他們家的時間有符合我們的需求,此外沒有別的特點XD 而且嬰兒機票是我比較過最貴的!!也不知道為何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住過日本的飯店(之前都住家裡租的房子),於是乎花了點時間比較過後才找到交通方便網路評價又不錯的飯店

那麼就順便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要住的酒店-大阪格蘭比亞飯店 Hotel Granvia Osaka

http://www.granvia-osaka.jp/

因為我們尚未出發,所以現在無法實際報告這間飯店是不是真的很棒(玩回來之後會再奉上實際照片與遊記)

會選擇這家飯店的最大原因是,可以從關西國際機場直接搭乘JR直達大阪站

而且這間飯店就在大阪站的樓上!!

這對於要帶嬰兒的我們而言實在是相當方便的呀!!

以下是我們預定房型的官網照片

h1_nagomi

我也是訂兩張單人床,因為這樣才會有靠邊的一面 ,而且睡起來比較舒服

而且我也有特別註明有帶九個月左右的嬰兒同行,希望用早餐時會幫我們準備餐椅

房間也一定要選有浴缸的房型,不然饅頭無法洗澡呀

我們這次預計是五天四夜的行程,都有選附飯店早餐  而這樣住四個晚上下來的費用是約台幣三萬多塊四萬,等於一個人一晚是5000元的住宿費

就看個人預算是多少囉~我是覺得有點偏貴,但是畢竟難得嘛

機票酒店已經搞定之後就是要去辦饅饅頭的護照拉~pic01

 

一般嬰兒護照很多都是父母親親自帶去外交部辦理的

因為這樣一來就不用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辨識確認

既然都要出門一趟拉~那就繞去立法院(順便看看太陽花學運的盛況)對面的外交部領事局辦理囉~

未滿14歲以下的兒童辦護照要準備以下資料

孩童

(未滿14歲且未請領身分證)

1.甲式或丙式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

2.白底彩色照片二張

3.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還要附上這一張文件-->http://www.boca.gov.tw/public/Attachment/112915314871.pdf

在這之前要先查好自己寶貝的中文名字英譯是什麼,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

雖然現場有對照表可以讓爸媽參考,但是現場實在跟打仗一樣混亂!加上如果寶貝在哭泣,那簡直是悲劇呀!!

所以建議各位可以先將剛剛的文件在家先下載填好之後再帶過去會比較不那麼混亂唷~

去辦護照之前當然要幫先饅饅頭照個大頭照囉~

但是為了省修圖還有和她在那邊搏鬥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交給專業的照相館幫我們拍,你只要和他們說要辦護照用的  一切都會幫你處理到好的

是說,饅饅頭有自然捲

為什麼要把她的捲毛都修掉啊??!!

整個變得和老頭一樣 相館的人未免也太雞婆了一點點...而且沒了捲毛的饅饅頭就一點都不像她了呀

 饅頭護照大頭照

 

辦理護照時間不會很久,所以跟打仗一樣要快狠準

平日下午去辦理應該只會花上一小時而已

而未滿14歲兒童護照效期只有五年(可能是孩子長大的快,樣子也會變得多吧?!) 但卻還是需要花上900元呀!!

沒辦法,這個錢還是要花的~

領取護照的方式有兩種

a.你可以在交件一星期之後(通常現場人員會告知交期為何時)親自再跑一趟外交部領取

b.到外交部一樓的郵局去買一個70元的信封袋,他們在會收到護照之後幫你裝進你預先買好的信封袋依照上面的地址寄去你指定的地點

我們覺得帶小孩出門一趟不容易,這70元就讓郵局賺吧~

所以饅饅頭就在家乖乖地等待她的護照寄到家裡吧~

20140610_215934

其實辦理護照一星期是說快不快說慢不慢,所以還是建議爸媽們提早做準備唷!!

辦護照這些都還算簡單小事情,只要照著規定走很快就可以完成

最讓我頭痛的是...饅饅頭的每餐要怎麼解決?!  要給她吃什麼??

雖然她現在已經長了三顆牙齒(第四顆也正在冒頭)

但是還是沒有讓她吃我們大人吃的食物

畢竟調味料和加工食品實在太多了

而且她現在還是以配方奶為主,加上兩餐我們自製的副食品

所以,去日本之後我一天必須先幫她至少備好兩餐副食品才行

但是,不可能帶自製副食品去的呀

於是乎,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前輩們的經驗談之後,我決定要帶這個去讓她吃~

ie83_l

和光堂離乳食品  日本官網-->http://www.wakodo.co.jp/index.html

這個就像是調理包一樣,裡面有的是加米有的是加麵,要吃的時候稍微加熱一下即可!!(因為裡面已經是全熟的狀態)

而且饅饅頭很愛吃他們家的餅乾,所以我就想那麼離乳食品應該也會挺愛的吧?!

有了這個再加上配方奶粉,到了日本再買一些水果搭配著吃,還有零食餅乾等,我想應該可以安然度過吧

20140613_193824

看看饅饅頭的胖腿腿還真想偷捏一把~哈哈哈~我是每天都要摸摸才能入睡的拉~

而且她其實不愛看電視,但是我最近發現她超愛看一個叫做"白金美聲"的廣告(我們家是裝MOD)

只要這個廣告一出現,她一定是馬上成這種姿勢觀賞

好的,麻迷偏離了主題..............

關於用品部分,我是打算把她現在每天要用的東西全部搬去就是了XD

所以行李箱應該是滿滿的去,爆炸的回來吧

可是唯一就是洗澡盆一定無法帶去,所以我打算帶個嬰兒游泳圈(是否該入手一個Flexi Bath呢?)

如果買了應該會被王丹尼打死

1254130_L

所以只能用這個讓她套著脖子在浴缸裡面洗澡了

但願她不會太排斥才好呀...

一切都已經在腦海裡演練過一次,接下來就是要收拾行李拉~

希望兩個星期後的旅程能夠順利囉~

雖然很多人都說:[日本很方便啦!!到時候到那邊再買就好呀!]

但是,以我這麼常去日本的經驗來說

要買大人的生活用品是真的方便到不行~

但是小嬰兒的東西其實不是隨處都可以買的到的!

至少我們住的梅田區附近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買勒 如果有知道的爸媽們可以分享讓我知道~感恩!!

說了這麼多~因為也是第一次帶嬰兒出國不先計畫一下真的會手忙腳亂

而這是我的不專業行前計畫,希望能讓大家做參考囉

到時候會再分享實際的遊記,這樣就知道到底有那些東西是不用帶,那些東西漏掉了

更希望我們這次旅行能夠順利盡興呀

 

 

 

arrow
arrow

    饅頭湯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